Profile Photo
嗑晕了
  1. 私信
  2. 归档

罗浮生觉得他再待下去要疯了。

这已经是他今天上午第四趟把咖啡倒掉重新煮了,罗浮生敢肯定,井然已经不是单纯的挑剔,他一定是在故意折磨自己。

自从昨天发现这位新来的实习生不会打印模型、不懂图纸数据、甚至作图工具都分不清楚之后,井然对罗浮生展现了非人性的宽容与耐心,告诉他先回自己的工位熟悉软件,明天开始把办公桌搬到他门口来。

罗浮生一边心虚一边纳闷新老板怎么这么好心,现在才知道原来都是为了折腾他。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贴身助理。”井然跟罗浮生说话的时候正在改文件,头也没有抬,“日常活动跟在我身边,手上如果有什么工作可以安排你的话就去做,其他时间待在自己工位上。”

“…好……”罗浮生眼睛转了一周,拇指翘起指了指门口确认,“门外?”

“对。”井然仍然盯着电脑屏幕,顺手抄起手边的文件,“粉碎。”

“……”罗浮生接过来,迟疑的走到墙角的粉碎机那里,把文件丢了进去,又拐回来,还没走到井然办公桌,对方就抬了抬下巴,“九点整送进来一杯咖啡,要现煮的,咖啡豆已经放在你抽屉里了,杯子在左边第一个柜子里,不加糖,不要用公用咖啡机。”

罗浮生步子僵在原地,眉毛稍稍挑起,显然不大相信自己的耳朵,“所以我就负责……煮咖啡?”

“目前是这样。”井然刚好敲下回车,侧了头看他,“因为我这里好像也并没有其他的事情适合你。”

“……”罗浮生想了一会儿,点了点头,挑眉,“那我需要打扫这间办公室的卫生吗?”

“我的办公室有专人打理,这个你不用担心。”井然往后靠了靠,后背贴在椅背上,“况且你是分会长推荐来的,虽然我并不知道他对我的工作室有什么误解,但以你的身份,做清扫工作确实不合适。”

“……”对于井然如此一本正经的回答他的问题,罗浮生表示他并没有一丢丢担心的意思,也完全、完全没有听出井然的嘲讽。

于是他嘴角一弯,笑得礼貌又得体。

“好的,井先生。”

“我说过了。”井然又重新回到电脑屏幕前,“叫我老板,不要让我重复第二次。”

罗浮生呲着牙本能抬起手,又因为井然微小的侧头动作硬生生拐了个弯去摸自己的后脑勺,“好的,老板。”

井然:……

 

罗浮生有些郁闷的靠在清洗台,端着咖啡凑近闻了闻,又倒进纸杯里尝了一口,皱着眉倒了。

怎么这么苦。

助理进来茶水间就看见罗浮生发愁的捧着咖啡豆的小罐子看,笑着跟他搭话,小声告诉他自己当初为了给井然煮对胃口的咖啡偷偷在家练了好几个月。

“这么夸张?”罗浮生不可置信的看了眼办公室紧锁的门,“那我得重新煮多少次啊……”

“快的话就是这次。”助理拍了拍他的肩,“不走运的话……”

罗浮生赶紧抓住他,“井先生想要什么样的口味?”

“……就是那种。”助理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清了清嗓子学着井然的语气说话,“第一口的时候很苦,但不涩,余香要浓,之后会有点牛奶的香醇掺在里面但一定不可以太重,口感要丝滑又浓郁。”

“喝到还有三分之一左右会特别特别苦、但闻起来让人很踏实的那种,老板很喜欢那时候咖啡的香气,但你一定要看准时机把咖啡撤下来不然老板突然喝到苦的心情就会很不好……”

罗浮生:“……………………”

 

三十分钟过去,罗浮生还跟咖啡豆做斗争,突然听见桌上的内线响起,赶紧两步跨回去接电话,还没开口打招呼听筒里就传来井然平静的语气,他好像在收拾文件,夹带着纸张翻动的声音,“车停在负一层R16位,钥匙在右手边第一个抽屉里,十分钟后到楼下接我,顺便在门口买一份草莓慕斯。”

“哦,还有一份泡芙。”

罗浮生:“……好。”

“嗯?”

“好的老板。”

 

罗浮生在楼下敞着车窗等井然,远远看见美高美的姑娘大包小包从旁边的商场出来,发现了罗浮生跟他热情的打招呼,罗浮生微微抬起下巴,隔老远送过去一个wink,姑娘们就笑着走了。

罗浮生嘴角的笑还没收住,就听见副驾驶的车门打开,跟着车身一重,周围的气温都降了几度。

“工作时间,专心一些。”井然把文件袋放进储物栏里,“个人习惯不要带到公司里来。”

罗浮生悻悻的撇嘴,把甜点递给他。

“从这里到建材市场,二十分钟,够吗?”

“没问题。”罗浮生一踩油门就要噌的一下冲出去,井然敛眸,手上拆着甜点的包装,“二十分钟的意思是时间充足,突然的刹车、启动和无意义的鸣笛噪音,我都不喜欢。”

“……好的。”罗浮生捏着方向盘的手有点用力了,察觉到井然平淡的看向自己的目光,罗浮生吸了口气,微笑,“老板。”

井然满意的挖了一小勺慕斯,香甜的草莓味充斥在狭小的车厢里,空气突然安静下来,罗浮生忍不住稍微侧头看了一眼井然。

他的侧颜也是那么精雕细琢的,微卷的头发丝垂下来遮住一点点睫毛,随着他眼睛眨动的时候一晃一晃的,让人心里也有点痒痒的,吃东西的时候跟平时完全不一样,嘴巴是红润的,吃一口蛋糕还会沾上一点点装饰用的奶油,但很快被他抿去。

罗浮生耳根有些发烫的转回来专心看路,一边暗道一个alpha长这么好看做什么,安静不说话的时候真具有欺骗性。

“哦对了。”井然咽下一口蛋糕,慢条斯理的挖了一勺草莓,“浪费的咖啡豆从你工资里扣。”

罗浮生:…………………

评论(25)
热度(3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